常州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常州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常州市农业农村局赴浙江学习考察
发布时间:2020-09-15     浏览次数:     来源:

 

为学习兄弟省市的先进经验做法,进一步提升我市农村集体资产管理水平,促进村级集体经济壮大发展,98日至11日,市农业农村局由陶亚仁副局长带队,组织市经管站、部分辖区和镇(街道)业务骨干共11人,赴浙江省杭州市、衢州市开展学习考察。

考察组先后与杭州淳安县农业农村局、衢州江山市贺村镇三资管理中心进行了座谈,重点围绕村级资产和财务管理,从完善制度体系、实施平台监管、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对各自的经验做法展开了深入交流,并对当前存在的难题做了探讨。

考察组还实地观摩了淳安枫树岭镇下姜村、江山石门镇长山源村、江山贺村镇抱团发展典型企业,听取他们在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方面的创新做法,对他们整合利用自身资源、市场化选聘职业经理人、抱团发展、异地发展等经验做法和成效表示认同。

    通过四天的学习调研,考察组一致认为拓宽了眼界、受到了启发,下一步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理念,在借鉴兄弟省市先进经验做法的基础上,结合本地实际,加快探索集体资产管理和村级经济发展更有效的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