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常州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我市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积极应对疫情保持稳定发展
发布时间:2020-08-18     浏览次数:     来源:
 

今年以来,我市各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在配合地方做好疫情防控、助力企业恢复生产的基础上,规范疫情防控相关财务管理,促进集体经济健康稳定发展。

一是减免部分租金。按照自愿适度、实事求是、依法依规、公开透明的原则,对承租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资产(包括土地、房产和设备等),因受到疫情影响,生产经营遇到困难的中小企业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减免部分资产出租租金,在严格减免程序的基础上,到7月底,全市累计减免租金共计1325.5万元。

二是助力基层疫情防控。一方面,我市出台《关于积极应对疫情鼓励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稳定发展的指导意见》,进一步规范防控工作开支和捐赠款物的管理;另一方面,各集体经济组织为疫情防控提供资金支持,经初步统计,除已经实施政经分离的三井街道外,全市各集体经济组织累计防控支出1.05亿元。

三是积极发展集体经济。各集体经济组织加强农村集体资产的经营和管理,1-7月,全市农村产权累计交易项目3605个、成交金额13.5亿元;全市农村集体经济总收入16.9亿元、其中经营性收入13.7亿元,同比增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