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常州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我市开展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0-05-12     浏览次数:     来源:

为扎实做好本轮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58日,市农业农村局开展了全市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业务培训。参训人员有各辖市(区)业务科长及各镇(街道)相关业务人员。

本次培训由市农业农村局经管站组织开展,首先传达了部省市三级对清产核资工作的要求和部署;其次对市清产核资办法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对清产核资系统操作做了全面的演示;最后,由各辖市(区)分组讨论并布置本辖区的清产核资工作。

市经管站对本次清产核资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明确清核对象。明确镇、村、组三级集体经济组织都要进行清产核资;二是严守工作流程。按照清查核实、公示确认、建立台账、审核备案、汇总上报、纳入平台六步法做好清核工作;三是注重清核质量。清核过程中,要做好应收款的清查核对、债权债务的核销等具体工作,最终的村组数据应与国家农经年报和省资产财务年报保持一致;四是加快工作进度。各地要及时布置、抓紧落实,要保质保量按时完成本次清核任务;五是主动及时汇报。针对镇级资产清核和资产权属界定等问题,及时向镇主要领导和上级部门做好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