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常州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武进区首笔农村产权“线上”交易项目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20-04-10     浏览次数:     来源:

49日,常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武进分中心指导高新区北区农村产权交易站顺利完成了全区首笔农村产权线上交易项目——高新区北区古方股份合作社古方路29-1-5厂房出租。在疫情防控新阶段,中心坚持“服务高质量、出力更出彩”的理念,服务乡村振兴,助力复工复产。

线上交易是省农村产权交易平台三期的重点建设内容。其在现有平台的产权交易、信息服务等功能基础上,增设会员线上注册、线上缴款报名、在线竞价、资金线上划拨等模块,让参与方“只跑一趟、甚至不跑”就可以全程参与农村产权交易的全过程。

疫情发生以来,中心切实克服银行开户、技术支持、人员保障等困难,积极贯彻落实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全面推广农村产权线上交易的通知》(苏农便〔2019270 号)精神要求,选派业务骨干参加线上交易业务培训,完成开立结算专户、申请网银权限、采集流出方信息等前期准备工作,为顺利开展线上交易夯实了基础。

线上交易虽是“不见面的交易”,但实质是“看得见的公平”。通过线上交易,有效保证了集体资产的保值、增值,为转让方和成交方节约了交易成本;解决了竞价场地、空间的限制,做到“多项目同时竞价”,极大提高了交易的效率;杜绝了暗箱操作,有效防止集体资产流失和农村产权交易领域贿赂行为的发生。

   下一步,中心将根据省、市、区主管部门的统一部署,在全区范围推行线上交易,推广江苏农村产权APP,力促符合网络竞拍条件的农村集体产权交易进行线上公开交易,形成一个“报名审核网络化、竞拍交易透明化、资产价值最大化”的农村产权交易领域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