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常州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我市举办农村财务暨农村集体资产监管平台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11-07     浏览次数:     来源:

根据全省农村会计师资培训会议要求和我市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的实际需要,为进一步提高基层农经工作者的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推动全市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水平稳步提升。1030日至115日,我市分两批举办了全市农村财务暨农村集体资产监管平台培训班,全市6个辖市(区)、59个乡镇(街道)负责农村集体“三资”监管和财会人员近260人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班特邀专家专题讲解了《江苏省农村集体资产管理条例》和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财务核算实务操作,南大尚诚软件公司介绍了全市农村集体资产监管平台及系统演示,各学员也进行上机模拟操作。

培训班上,陶亚仁副局长指出,各地区要贯彻《条例》,全面规范农村集体“三资”管理;要规范标准,进一步提升农村财务管理水平;要完善平台,实现农村集体“三资”信息化监管。目前全市农村集体资产监管平台已经开展试点,系统功能已基本完善成型,下一步,各地将分层次开展培训,并做好系统数据初始化等工作,确保年底实现农村集体资产监管平台的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