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常州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我市召开全市农村集体资产监管平台建设启动会
发布时间:2019-03-08     浏览次数:     来源:

为加快建立“互联网+”的集体资产监管新机制,确保全市农村集体资产监管平台建设稳步推进,37日,全市召开了农村集体资产监管平台建设启动工作会议。市纪委、市农业农村局相关处室,各辖(市)区农业农村局分管副局长及业务科长、软件开发商和监理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陶亚仁作重要讲话。

会上,陶亚仁副局长指出开展全市农村集体资产监管平台建设的紧迫性和重要性,介绍了平台建设的主要目的、实现功能、主要内容和实施安排。并对平台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各地要积极配合好这项工作的推进,全力将这个农村集体资产监管平台打造成为全国先进、全省领先的“样板台”。二是试点先行,确定武进区和新北区为试点,为平台的全面推开积累好经验。三是夯实基础,认真开展调研,摸清现状和需求;做好资产、财务模板的设置;做好平台数据的初始化等工作。

会后,相关人员还对村集体经济组织会计科目和资产模板等内容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