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常州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常州召开农业农村工作会议 研究部署今明两年“三农”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01     浏览次数:     来源:

228日上午,常州市召开全市农村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研究部署今明两年的“三农”工作。市委书记汪泉和市长丁纯分别对这次会议作出批示,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蔡骏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领导张屹、许峥、张耀钢参加会议。
  汪泉在批示中指出,“三农”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三农”工作是全市工作的重中之重。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农村工作意义重大。全市“三农”战线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以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为总目标,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对标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农”工作必须完成的硬任务,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增优势,努力探索具有时代特征、常州特色的乡村振兴新路子,着力推动常州农业农村发展走在全省全国前列,为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丁纯在批示中指出,2019年,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落实强农惠农富农各项政策措施,持续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要坚持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推动现代农业建设迈上新台阶;要巩固脱贫成果、提高脱贫质量,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要加快实施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着力推进美丽乡村示范建设;要加强乡风文明建设,塑造高层次乡村道德文化;要健全乡村治理体系,打造全域覆盖、具有乡村特色的“全要素网格”,以乡村振兴的新成效、新面貌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蔡骏强调,做好今明两年全市“三农”工作,一要聚焦提质增效,让农村产业更有实力。二要聚焦环境优化,让乡村田园更有魅力。三要聚焦改革创新,让“三农”发展更有活力。四要聚焦共享共富,让农民生活更有质量。五要聚焦文化建设,让乡村民风更加文明。六要聚焦基层基础,让乡村治理更有成效。
  会议下发了市委、市政府《关于推动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推进常州乡村振兴走在前列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向各辖市区和有关部门广泛征求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