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常州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银监分局:常州银行业积极支持乡村振兴战略成效初显
发布时间:2018-07-30     浏览次数:     来源:

2018年上半年,常州银行业全面支持乡村振兴战略,将更多的金融资源配置到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重点支持新型农业生产主体和现代特色农业生产,推动增强农村发展活力,涉农贷款保持平稳增长,6月末涉农贷款余额1143.55亿元,比年初增加18.02亿元,增长1.6%。一是积极支持农户信贷需求。各行优先安排信贷规模,上门走访家庭农场、种养殖大户、农业合作社等客户,详细了解经营情况,建立客户信息数据库,努力满足农民春耕、种养殖等生产性融资需求,6月末,农户贷款余额163.83亿元,比年初增加15.38亿元,增长10.36%。二是积极支持农业产业发展。积极支持农业供给侧改革,重点支持新型农业生产主体和现代特色农业生产。6月末,农林牧渔业贷款余额154.10亿元,比年初增加2.53亿元,增长1.67%。如,江南农商行与江苏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常州分公司签约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建立银担共担风险、合作共赢、财政金融协同支持三农发展的新机制,推广农担贷产品,上半年已投放贷款620万元,为当地农业企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开辟了融资新渠道。三是积极支持美丽乡村建设。紧紧抓住美丽乡村、特色小镇等建设项目,积极围绕土地流转、水系整治、环境保护等多渠道开展对接,6月末,农村贷款余额772.43亿元,比年初增加0.07亿元。如,农发行常州市分行投放2亿元信贷资金支持武进区乡镇污水主管网工程项目,支持建设武进区域7个乡镇污水管网187公里,新、改、扩建污水泵站15座,有效提高区域乡镇污水处理能力和水体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