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常州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市纪委张春福书记专题调研溧阳市、金坛区“阳光扶贫”和“三资三化”工作
发布时间:2018-05-04     浏览次数:     来源:

    为进一步开阔工作思路、加快工作推进,2018426日,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春福带队调研溧阳市、金坛区“阳光扶贫”和“三资三化”工作。市纪委常委王小芳、市委农工办副主任陶亚仁等陪同调研。    
       
张春福先后到金坛区指前镇社头村、解放村、指前镇农经站,溧阳市戴埠镇农村会计服务站、农村产权交易服务中心、河西村和天目湖镇三胜村开展“阳光扶贫”和“三资三化”工作调研。 

实地调研结束后,张春福与区、镇干部开展座谈。溧阳市、金坛区分别汇报了“阳光扶贫”和“三资三化”工作推进情况、存在不足及下一步努力方向。张春福对其工作成绩、特色亮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三项要求:
      
一是落实主体责任。各辖市区“一把手”要高度重视“阳光扶贫”和“三资三化”工作,认清存在短板,压实压紧责任,打造特色亮点。二是扎实推进工作。要认真做好清产核资基础工作,盘清家底;加快推进“村银对接”,加强资金监管、全程留痕;扎实开展农村产权交易,做到应进必进。要探索研究“阳光扶贫”监管系统与“三资”监管系统的整合对接、数据共享。要积极探索村务监督委员会作用的发挥,与纪检监察机关有效衔接,形成合力。三是注重统筹谋划。市委农工办要注重思考研究,加强顶层设计,规范工作流程,统一工作模式。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担起责任,加大问责力度,推动部门履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