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常州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常州市委农工办调研天宁基层(村居) “三资三化”专项提升工作
发布时间:2018-03-23     浏览次数:     来源:

常州市委农工办调研天宁基层(村居)

“三资三化”专项提升工作

 

322日上午,常州市委农工办主任陈荣平、市委农工办副主任陶亚仁等一行,对天宁区基层(村居)“三资三化”专项提升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听取了“三资三化”工作情况汇报,现场查看了郑陆镇施家巷村和东青村两个村的平台建设情况、村务公开情况及村务监督委员会工作运行台帐记录等情况,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了要求。天宁区政府副区长方力、区委农工办主任祁科郁等陪同参与。

郑陆镇党委书记杨康成表示,“三资三化”专项提升行动,让村级资产清、非现金结算资金留痕、产权交易平台公开交易等,解决了历史遗留问题,减少了村民与村干部的矛盾。下一步将通过强化会计服务站建设、强化村干部队伍建设、强化技术业务培训来进一步巩固和提高“三资三化”专项提升工作的成果。

市委农工办从业务角度,对村级预决算、村级财务监管分离以及产权交易等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对村务监督委员会如何运行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同时要求创新思维,将“三资三化”工作纳入考核,真正做到长抓长管。

天宁区围绕全市“三资三化”专项提升行动“6+1”工作要求,强保障,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制订实施意见;明标准,成员单位梳理各项工作标准,挂钩联系村指导好各项业务工作;强督查,抽调工作组成员对各镇、街道、村进行实地检查,并及时反馈限期整改要求。下阶段,天宁区将围绕全市统一工作要求,继续深化完善“三资三化”工作,进行常态化监督和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