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常州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市“三资三化”专项提升领导小组开展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18-02-09     浏览次数:     来源:

市“三资三化”专项提升领导小组开展工作调研

 

28日下午,由市委常委、副市长曹佳中带队,副市长许峥和市纪委、农工办、财政局、民政局等部门负责人对全市农村“三资三化”工作开展调研。

曹市长一行现场调研了“三资”监管系统与“村居廉线”、“网上村委会”、“网上城乡社区”信息资源的整合情况,观看了新系统的演示;重点听取了常州市创业投资集团关于农村产权交易服务平台建设情况的汇报。目前,平台已经初步建成,具有全渠道推广、多元化展示、项目自动归档等7大优势和特点,集团依托产权交易和政府采购代理两个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建设成果,研究制定了涉及农村产权交易的32个制度文件与98个业务模板。

曹市长指出,搭建农村产权交易平台,完善农村产权交易服务体系,有利于提升农村集体“三资三化”管理水平。要进一步完善平台功能,为农村产权交易提供更多的配套服务,努力做强做大平台,不断提高平台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要抓住农村电商快速发展的契机,积极通过电商化运作模式,努力盘活各类农村要素,切实为“三农”提供高效、优质服务,不断激发农村经济发展活力。3月底前,完成溧阳市戴埠镇、武进区西湖街道和钟楼区五星街道三个乡镇(街道)的试点,进而在全市推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