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常州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常州召开全市基层(村、居)“三资三化” 专项提升行动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01-18     浏览次数:     来源:

 

常州召开全市基层(村、居)“三资三化”

专项提升行动推进会

115日,我市召开全市基层(村、居)“三资三化”专项提升行动推进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佳中出席并讲话,副市长许峥主持会议。

会上,市委农工办通报了2017年全市“三资三化”专项提升行动进展情况,市财政局、市纪委分别就关于《关于进一步做好农村产权交易市场建设有关工作的通知》、《常州市农村产权线上交易管理暂行办法》和《常州市农村集体“三资”管理问责办法(试行)》作具体说明,农业银行、江南银行分别汇报了“村银对接”工作进展情况,各辖市、区重点就会计服务站建设和村级财务预决算制度执行在内的进展情况作了具体汇报。

前一阶段我市“三资三化”工作推进有力,提升路径逐渐清晰。按照全市“三资三化”专项提升行动“6+1”体系26项工作具体要求,各地各部门积极吸收借鉴先进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创新“三资三化”监管模式,已初具框架体系。

会议要求,下阶段各级各部门要在巩固提升前阶段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创新工作举措,强化工作落实,切实抓好五方面工作:一是抓好会计服务站建设;二是抓好村级财务预决算制度执行;三是抓好“村银对接”;四是抓好农村产权线上交易市场体系构建;五是抓好村监委监督职能发挥。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不折不扣完成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建立常态机制;加大典型宣传;强化督查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