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常州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常州召开全市基层(村、居)“三资三化”专项提升行动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7-12-15     浏览次数:     来源:

常州召开全市基层(村、居)“三资三化”

专项提升行动推进会

 

1213日,我市召开全市基层(村、居)“三资三化”专项提升行动推进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佳中出席并讲话,副市长许峥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武进区和新北区分别就会计服务站和村级财务管理考核体系、网上支付系统和清产核资工作情况作专题汇报。

会议认为前一阶段我市“三资三化”工作推进有力,提升路径逐渐清晰。按照全市“三资三化”专项提升行动“6+1”体系26项工作具体要求,各地各部门积极吸收借鉴先进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创新“三资三化”监管模式,已初具框架体系。

会议要求,下阶段各级各部门要在前阶段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明晰思路,创新监管路径,建立完善组织架构、制度体系和监管流程,有效整合平台数据,齐心协力,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一是要强化时间观念,以更加扎实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来完成各项任务,确保我市“三资三化”专项提升行动能够取得实效;二是要强化责任意识,把工作班子组织到位,每个人落实具体工作和责任,加大推进的力度,每个地区结合本地的实际,在布置的工作上能够创出自己鲜活的经验,来为我们全市提供可借荐可复制的经验;三是要强化督查指导,相关的市级职能部门要加强业务的指导和统筹协调,通过现场办公加强跟基层的沟通协调,统筹推进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组织领导要再加强;工作举措要再压实;督查追责要再严格。

会上还专题讨论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全市村级财务管理工作的指导性意见》、《常州市村务监督委员会工作规则》和《常州市村级财务预决算制度》三个文件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