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常州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推进基层民主建设,农村小型工程招投标也要上网
发布时间:2017-11-29     浏览次数:     来源:

推进基层民主建设,农村小型工程招投标也要上网

 

溧阳市戴埠镇赵家桥村日前将“长林文化健身园沙溪村道路户户通工程”项目,委托该镇农村产权交易服务中心进行公开招投标。发布招标公告后,吸引了包括溧阳、高淳、宜兴等地16家单位参与竞争,最终以39.8万元成交。此举为村民生产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大大减少了村级集体资金的支出。

据了解,戴埠镇农村集体小型工程建设交易项目纳入农村产权交易平台进行交易,在常州地区属于首创。

      原先各镇(街道)的农村集体小型工程建设交易项目,都是各镇(街道)自行组织公开招投标。如今,可以和农村集体资产资源发包、租赁、拍卖一样,进入溧阳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进行公开交易。这样,既可防止暗箱操作,又可让村集体收益得到提高,农民的权益也得到保障。

      两个月来,戴埠镇已有13个农村集体小型工程建设项目,通过农村产权交易平台顺利成交,成交金额427万元。

      近年来,溧阳市加快市、镇两级农村产权交易市场建设,去年9月成立市农村产权交易中心,设在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内。今年以来,开通运行全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开展农村集体“三资三化”专项提升行动,出台《溧阳市关于推进农村产权交易市场建设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政策文件,明确农村产权交易范围、流程、监管办法等,为各项产权流转交易提供制度保障。截至目前,该市已完成交易项目64个,成交金额3240万元。芮曼菁 邹迪 孙如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