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常州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省政协调研金坛区农业科技服务体系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17-10-23     浏览次数:     来源:

省政协调研金坛区农业科技服务体系建设情况

 

省政协副主席阎立一行日前来到常州金坛区,就农业科技服务体系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并座谈。市领导许峥、张耀钢、吴新法参加调研。
  阎立一行走访了埃森农机、金坛区渔业科技示范基地、金坛区稻麦科技示范中心、朱林镇黄金村、鑫品茶业公司、一号农场等。
  阎立对金坛农业科技服务体系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希望金坛农业继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坚持把推进农业科技服务体系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以改革促稳定、以创新求发展,不断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让农民富起来。
  金坛农业发展一直保持优势,农业基本现代化水平稳居全省第一方阵,并跻身全省亩产吨粮县,先后打造了渔业、畜牧、园艺3个年产值超过10亿元的农业产业,河蟹、家禽两个单一品种年产值超过10亿元的养殖业。高标准农田面积占耕地总面积6成以上,全区农机化综合作业水平已达90%,成为全国首批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区)。建成2个省级、16个市级、21个区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区,金西农产品加工集中区成为常州市首个省级农产品加工集中区;京东农业开启常州农企上市先河;名特优农产品年出口创汇总额占全市6成以上。荣膺全国生态农业示范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区
  近年来,金坛通过健全农业科技推广体系、构筑农业科技服务平台、创新农业科技服务方式、加快科技成果推广应用等做法,不断健全布局合理、运转高效的农业科技服务体系,持续提升全区农业发展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