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常州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市领导来坛调研茅山老区“百千万”帮扶工程
发布时间:2017-09-07     浏览次数:     来源:

市领导来坛调研茅山老区百千万帮扶工程

 

茅山老区百千万帮扶工程自2012年启动以来,常州市相关部门通过紧抓帮扶对接和项目实施,使老区经济发展后劲明显增强。94在金坛区调研的常州市委副书记蔡骏对此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金坛区领导狄志强、刘国新、朱霞陪同调研。

  2016年,薛埠镇致和村在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帮助下,以2000多万元的竞拍价格收购了一块工业用地和相关厂房,建成致和工业产业园。在各方支持下园内成立了物业公司,并投资100多万元对厂房及附属建筑进行清理整修,对水电管线进行优化调整,为该村不断壮大村级经济注入了新动力。

  在直溪镇,蔡骏详细了解了该镇产镇融合发展规划,目前直溪镇现代产业园已入住企业78家,其中亿元以上企业16家,已形成了以光伏新能源为主,装备制造、医用敷料、纺织服装、化工新材料等协同进步的产业新格局。蔡骏要求直溪镇进一步完善产业、园区、集镇发展规划,努力引进产业新、投资强度大、产出效益高的项目,为地方可持续发展提供支撑。

  活动中,蔡骏还走访了部分村民和企业,他要求金坛区在开展百千万帮扶工程中聚焦壮大薄弱村集体经济和促进低收入农户增收两大重点,帮助镇、村做好发展规划,积极对上整合资源,多方筹措帮扶资金,扎实推进产业帮扶、项目帮扶。同时完善项目实施机制、资金管理机制,提高帮扶工作的科学性,确保帮扶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