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常州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市农业农村局机构改革动员会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19-01-18     浏览次数:     来源:

114日下午,市农业农村局机构改革动员会在行政中心浩然厅召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蔡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周承涛主持会议,市农业农村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调研员、机关全体公务员、局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蔡骏副书记对原市委农工办和市农委广大干部职工近年来的履职贡献作了充分的肯定,对新组建的农业农村局寄予深切厚望,并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在认识上求深化。要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践行两个坚决维护,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组建农业农村局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坚决贯彻执行机构改革各项规定和要求。二是迅速采取行动,在融合上做文章。要做好工作、编制、人心、力量四个融合,抓住关键环节和时间节点,紧凑有序地做好人员转隶、集中办公等工作,推动机构从整合融合快速转变,努力实现机构改革因合而利、因合而兴、因合而强的目标。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在发展上下功夫。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高昂的创业热情,紧紧围绕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这个主题,加快职能转变、聚焦重点任务、开好头起好步,谋划好农业农村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全面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四是坚持从严管理,在队伍上严要求。新的领导班子要充分发挥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强化纪律作风建设,同广大干部职工一起,牢固树立一家人思想,精诚团结,早日实现事合人合、力合心合,努力形成人心思齐、人心思进、人心思干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宣布了市委对新组建市农业农村局领导班子及有关人员的任职决定。新任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李昙云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市委市政府决定组建市农业农村局,是贯彻落实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改革精神的重大安排,是对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的高度重视。组建后,原市农工办、市农委的职责,以及市发改委的农业投资项目、市财政局的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市国土局的农田整治项目、市水利局的农田水利建设项目管理职责等重新整合,对外加挂市政府扶贫工作办公室牌子,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农业农村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