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常州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常州市金坛区开展规范农村产权交易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19     浏览次数:     来源:

常州市金坛区朱林镇在农村产权交易活动中,围绕建立“归属清晰、权责明确、保护严格、流转顺畅”的现代产权制度目标,积极规范操作程序,规避交易风险,有效杜绝了场外交易,确保农村集体资产交易项目“应进必进”。今年上半年成交项目44个,成交总金额574.5万元,土地交易总面积1925.7亩。

  一是加强政策宣传。区朱林镇党委书记在全镇作风建设大会上纪律交待,以及平台交易前对参加交易的相关人员进行政策宣传。二是强化预警责任。项目到期前一个月书面通知送达村委,并且由村书记及村会计签字确认,确保项目及时上报平台。在“三资”管理上,深化制度改革,完善农村产权交易市场建设制度。三是健全监督机制。让纪检介入集体资产资源管理,召开村民代表会议和产权交易时必须驻村纪检员参与,组级资产资源召开群众代表会议和产权交易时必须村委监督委员会主任参与。同时设立群众信箱,让群众监督和反映场外交易行为。开展专项检查,镇纪委和农经定期检查,实行年度综合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