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常州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量身定制”支农政策包 放大财政支农受益面
发布时间:2017-10-23     浏览次数:     来源:

量身定制支农政策包放大财政支农受益面

 

农户无抵押也能贷到款,近年来,常州市财政部门创新突破财政扶持政策,多渠道整合支农资金,有效引导金融资本投向农业,定制化的服务放大了财政支农政策的受益面和乘数效应,为全市现代农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自2015年起,市财政部门搭建了政、银、保三方合作平台,以财政补贴保费的方式,撬动银行对年销售额在500万元至3亿元、且资产负债率在60%以下的市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和其他优质农业企业发放保证保险贷款,为金融机构扶持农业企业发展增加砝码。
  截至今年630日,市财政累计补贴保费和担保费187.08万元,撬动金融机构累计为16家农业企业提供贷款31笔,贷款总额达6800万元。
  同时,市财政还充分发挥农业保险+信贷协同效应,通过在农村信贷活动中引入政策性农业保险机制,有效转移了农民因自然灾害、意外事故等不能如期还贷的违约风险,解决了农民因无担保、无抵押而贷款难的问题。
  今年,市级财政预算安排2500万元,力推财政支农政策包,占常州现代农业服务体系建设专项资金预算的38%,这一比例较上年提高了6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