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常州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许峥副市长率团参加十五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
发布时间:2017-10-09     浏览次数:     来源:

许峥副市长率团参加十五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

 

921,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宝文、全国政协副主席罗富和出席并参观。省委常委、副省长杨岳出席开幕式,并在省农委主任吴沛良、副巡视员袁日进和省海洋渔业局副局长张建军的陪同下巡视江苏展区。市政府许峥副市长、市农委李昙云主任率领各辖市(区)政府、农林(业)、及相关农业企业代表30余人参加了本次农交会的有关活动。

本届农交会以绿色发展、生态优先、品牌引领、产业升级为主题,参展团组49个,包括32个省级(含新疆兵团)展团、海峡两岸农业合作展团、国际展团以及扶贫、农村金融服务创新、农产品地理标志、农垦、农药、渔业、畜牧和农机等15个专业展团组团参展,参展企业达1600家。来自美国、俄罗斯、意大利、新西兰等26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50家国外公司参展。

江苏展团以绿色发展为主题,精心组织了射阳大米、苏州碧螺春、溧阳白芹、海门山羊、阳澄湖大闸蟹、盱眙龙虾等一批江苏特色农产品参展。主展区面积230平方米,参展企业120家,展品总数280个。此外,在农产品地理标志展区,我省组织了8个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参展;在农民合作社展区,组织了7家合作社参展。

我市在江苏展区组织8家企业20多只特色产品进行展示,其中溧阳市天目湖玉枝特种茶果园艺场、白露山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常州市蒋记食品有限公司、常州新区怡泰食品有限公司还进行了现场销售,吸引了市民和来宾的眼球,摊位前人头攒动。溧阳市勤农蔬菜开发有限公司生产的勤农白芹荣获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参展农产品金奖(全省只有7只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