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常州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金坛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
发布时间:2017-09-19     浏览次数:     来源: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金坛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

 

918上午,常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白云萍、李小平带队调研我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艳红、王新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了解了金坛万叶水产专业合作社、指前镇黄春海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发展情况。近年来,我区不断探索多种形式农业适度规模经营,鼓励土地向农业新型经营主体集中,通过政策支持、典型示范,有力推动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经营主体发展。目前,我区共认定家庭农场805家,经营总面积约8.2万亩,农业合作社总数达847家。在引领家庭农场发展方面,我区建立了示范农场标准、联合评审机构、创建项目库和项目评审核查程序。同时,建立健全以奖代补类示范农场评分体系和动态监测制度。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已成为发展农村集体经济的新型实体和创新农村社会管理的有效载体。

  常州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要求我区进一步建立健全推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规范发展的工作机制,为土地流转搭建便捷的沟通和交易平台。同时,要大力发展政策性农业保险,降低农业生产风险,有针对性地开展指导和服务,提高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建设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