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常州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许峥副市长调研常州市农业科技创新工作
发布时间:2017-09-13     浏览次数:     来源:

 

许峥副市长调研常州市农业科技创新工作

 

811,许峥副市长、吴小华副秘书长在市科技、农业部门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对全市农业科技工作进行了调研。

上午,许市长一行先后走访了常州宁录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一正农业科技(常州)有限公司、百格基因科技(江苏)有限公司和江苏天域航空科技集团等农业(涉农)科技型企业。在企业调研当中,许市长下车间、看产品、问情况、听介绍,了解企业开展创新、研发产品和发展中的情况和问题,听取企业对优化政策环境、推动农业科技创新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下午,许市长又在市行政中心召开部分农业科技型企业、涉农科研机构、公共服务平台负责人参加的专题座谈会,了解有关单位农业科技创新工作经验做法,听取市科技、农业、科协等部门相关工作情况,以及有关意见和建议。会上,许峥副市长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市科技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分析了当前农业科技创新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

许市长指出,在当前深入推进农业结构性调整改革、绿色可持续发展的大背景下,走农业科技创新之路势在必行,必须坚持创新驱动不动摇,依靠科技、依靠创新,破解瓶颈制约,推动农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走农业科技创新之路大有为,农业领域广、学科多、行业多、环节多、需要研究和解决的问题也多,要求大家立足岗位、结合产业、面向发展,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勇于创新不停歇、推动发展不止步;走农业科技创新之路任重道远,农业产业弱,经营主任小而散,现有科技、人才、资金和金融等要素支撑不足,许市长勉励大家牢记使命、担当责任,执着坚持,一步跟着一步朝前迈、一锤接着一锤敲,向下扎根、向上攀登,不断优化创新环境,深化课题研究,活化成果转化,为农业发展插上科技的翅膀,不断开创农业科技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