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常州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新北区4.2万户农民拿到土地确权证 开创3个“全省第一”
发布时间:2017-07-11     浏览次数:     来源:

新北区4.2万户农民拿到土地确权证 开创3全省第一

 

截止上周,新北区领到承包经营权证的农户已有4.2万户。
  目前新北区农村土地确权工作不仅处于全市领先地位,还实现了3全省第一:一是在全省第1家与省级数据库对接;二是在全省第1家从数据库里直接打印最新版防伪确权证书;三是在全省第1家提取省数据库确权归档资料,便于后期进一步规范数据库汇总上报。
  该区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工作经过前期准备、入户调查、测量制图、公示审核、登记发证之后,目前已全面进入归档阶段。
  除新桥镇申请整体暂缓外,新北区有6个镇开展了农村土地确权工作,应确权的有57个村1338个村民小组43374户农户。目前已完成农户合同签订的村达100%,签订合同42970份,数据入库率100%。打印证书42719份,完成合同签订份数的98%以上,证书发放41763份,完成合同签订份数的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