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常州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常州两园区入选全国首批农村创业创新园区
发布时间:2017-07-03     浏览次数:     来源:

常州两园区入选全国首批农村创业创新园区

 

农业部日前公布全国首批农村创业创新园区(基地)名单,位于金坛区薛埠镇的上阮现代农业产业园、一号农场入选。
  薛埠镇农服站站长张留斌介绍,建设农村创业创新园区(基地)共享平台和信息窗口,旨在增强政策的引导性、精准性和协同性,整合集聚资源要素,为返乡下乡本乡人员创业创新提供可选择的场所和高效便捷的服务。
  金坛(上阮)现代农业产业园总面积4.15万亩,核心区1.05万亩。园区以经济林果为主,已有京东农业、超群生态园、华东玫瑰风情园等近30家农业企业入驻,一批外乡和返乡创业者在此推广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初步建成集高效、生态、休闲于一体的现代农业产业园区。
  一号农场由海归硕士姜方俊投资2.3亿元创办,占地1500亩。通过模式创新、技术创新,以农业物联网IT技术为依托,种植有机蔬菜、水果、谷物等5大类共100多个品种,同时发展有机联盟基地,丰富农产品种类,配送沪宁线各大中城市会员客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