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常州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常州启动水稻全程机械化生产国家示范区建设
发布时间:2017-06-26     浏览次数:     来源:

常州启动水稻全程机械化生产国家示范区建设

 

625从市农委获悉,常州水稻全程机械化生产标准化示范区项目近日启动。该项目于今年初被列入第9批国家农业标准化示范区项目计划,是常州首个被国家标准委列为提升工程的国家农业标准化示范项目。
  该项目建设内容主要有——
  3年内在溧阳、武进和金坛建成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生产标准化示范片6个,总面积6万亩。
  建立健全水稻全程机械化生产标准体系。项目将集成应用水稻全程机械化生产各环节技术,包括水稻生产的秸秆还田、耕、种、植保、收获、烘干六大环节,制定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技术规程,总结形成标准化生产模式和机具配套方案,编制出台各环节技术规程等。
  着力技术标准的示范和推广。组织开展水稻全程机械化生产现场演示、技术培训;发布常州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的技术路线、工作方案、相关政策等;以市为单位推进水稻全程机械化生产标准化,积极培育新型农机经营主体,在示范片内扶持20个有影响力的农机合作组织开展水稻全程机械化服务。
  据悉,项目建成后,水稻全程机械化生产的标准化技术规程与模式将辐射整个常州稻麦轮作区,能有力推动全市农业机械化和农业现代化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