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常州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常州农业项目开始申报!今年市级补助9600余万元
发布时间:2017-06-12     浏览次数:     来源:

常州农业项目开始申报!今年市级补助9600余万元

市农委、财政局本月2日联合发布2017年常州市现代农业项目指南,项目申报系统平台65开放。
  农业项目是农业发展的重要载体和有力支撑。2016年,全市支持先建后补、以奖代补类农业项目392个,同比增加143%;下达市级补助资金7478万元,同比增加34%
  今年将继续采用先建后补、以奖代补方式,围绕农业产业提升、农业生态环境保护建设、农产品质量安全建设以及农业科技创新等4个方面,设定了13个项目类别,分别是设施农业建设项目、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建设项目、农业龙头企业培育建设项目、创意休闲农业建设项目、互联网+”农业建设项目、开放型农业建设项目、优质稻米产能提升建设项目、生态农业建设项目、畜产品安全建设项目、农业标准化建设项目、农业品牌培育建设项目、森林城市建设项目、农业科技创新项目,具体涉及35个子项。
  项目仍实行网络申报,申报主体须登录常州市农业委员会官网(网址)上的常州市三农项目管理平台进行注册,按照要求如实填报单位或个人信息,全面、准确填报和上传项目的实施内容和相关资料。
  项目申报系统平台65正式开放,考虑到农业生产时节、农业发展建设的特点,一共设置了4个申报时段,分别是20176525日、7120日、8120日、9120日。
  在去年实行网络申报管理的基础上,今年市级农业项目管理将依托常州市三农项目管理平台,对项目申报、受理、审核、审计、资金下达等各环节全部实行网络在线流程管理,做到关键环节痕迹化管理,提高项目管理效能。
  市财政部门不断拓展并完善先建后补、以奖代补扶持方式,实践证明,在新的扶持方式下,资金运行更加阳光、管理操作更加规范、社会效益更加明显。今年,这一扶持方式将突破市农委项目,实现在全市农业项目管理中全覆盖,即市农委、农办、供销社所有竞争立项类农业项目均使用新的扶持方式,涉及项目43项,项目扶持资金达9600余万元。